Friday, June 4, 2010

爸。妈。我


续上一篇的文章,
接下来这一篇也是想表达对他们的情感。
爸妈应该不会看到,但希望冥冥中你们能感受到。

这一次回来,
第一件让我很惭愧的事。。。


那天妈妈说她帮爸爸剪脚趾甲时,因为眼花不小心剪到了一些脚皮,
所以希望我代劳剪手指甲。
第二天,我就照做。这是我第一次为爸爸剪指甲。

握着爸爸的手,这只手,
就是曾经牵 我学走路,牵我去学画画,不听话打我的那只手。
如今是那么的不灵活,如今是那么的颤抖。。。
可是还是一样的厚实。
当下的我,很心痛。










第二件事让我内疚的事。。。

上个礼拜,妈妈又去喝喜酒。
她听说我去kl买了粉底,说要向我借,
我说‘让我来帮你上妆’,因为最近在学着嘛。
用自己喜欢的蝴蝶结帮妈妈夹起头发,
然后就抹上bb霜。。。

帮妈妈上妆,当下的我想哭哪。。。
因为摸着妈妈垂赘的脸庞;和每天摸自己还紧实的脸。。。
妈妈因为照顾我们,多少年没化妆啦?多久没去好好的保养啦?
岁月和付出就这样在妈妈脸上留下了痕迹。
我怎么就这样让妈妈一天一天的默默付出呢?

我忍住眼泪,说‘妈我帮你拍张照作纪念 ’。。。
妈妈很羞涩的大笑,我也笑了,可心里是在流着泪。。。
妈妈,微笑的你依然是很美,真的。






3 comments:

  1. 上次在百货公司打工,看见一个年轻的父亲牵着小女孩的小手,令我想起了小时爸爸也是牵着我的小手逛街,很想哭...有多久没有前爸爸的手了?不记得...
    后来爸爸来接我放工时,我牵着爸爸的大手,我走在后面,感动的好想哭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lol...y suddenly come read..make me read again...n i really miss them now!!!!!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